close


圖: Blanket Bay, New Zealand

四、你丟我撿不是我的美德。人就這麼俗氣,每天難免製造些垃圾,一些小紙屑衛生紙團等等,跟主人家的丟在一起當然沒關係,偏偏有人特別會製造垃圾,不管是血拼後的包裝紙購物袋,各種食物殘渣或包裝,或洗手間裡各種平常或尷尬的丟棄物......那麻煩您自己想辦法處理吧...就那麼大剌剌的四處扔,要我每天巡房當內將,檢查每個垃圾桶是不是滿了,食物有沒有跟回收資源分開...這是做人的禮貌吧,連貓咪知道處理自己的poo poo啊!

五、不買水就燒開水。已經有幾次經驗,來住的人真是省錢省到底了,借住別人家兩星期吃住免費不攤水電已是見怪不怪,還每天用寶特瓶把飲用水帶走出門,以至於我常在要吞維他命時才發現冷水瓶空空如也,只好將就用熱水瓶的水加冰塊湊合著喝。怎麼有人這麼方便自己麻煩別人啊??????

六、浴室三不。不遺留長短直捲各種毛髮。不遺留濕淋淋水攤。不連續使用超過一小時。這不用我多說吧?!

七、寧可不送不要亂送。到人家作客,多數人會帶點簡單大方的伴手禮,不須特別破費但能賓主盡歡,或者真沒準備作東請頓飯也可以。或者真的兩手空空來,我也不會怎麼樣只是暗批此人不上道。最過分的是曾經收到過一條沒包裝的牙膏當作見面禮,隔天還擺在浴室讓大家"一起用",這樣的伴手禮還是不送也罷。

八、嬰兒屎尿多。我自己還不是媽媽,不知這個要求會不會太過分,需要更多朋友提供意見。各位爸爸媽媽們會把嬰兒使用過後的尿布留在客人家嗎? 還是跟蹓狗人士一樣"打包帶走"?

九、髒衣服的歸宿是洗衣機不是地板。既然有洗衣機幹麻不用,為何要在房間角落裡堆積成小山呢...不必怕用洗衣機耗水電了,房間的那種酸臭味不是一兩天可以消除的...

十、無言的結局。這我真不知道怎麼說,這種客人通常拍拍屁股離開後就杳無音訊,一通電話一封email也無,又恢復之前不熟、或陌生人的關係...........也好啦,我也不希望你再回來住就是。

說了那麼多,我自己倒是很想去這裡作客啊! 這些好客人十大守則可以完全拋到腦後 http://www.blanketbay.com (位於紐西蘭南島皇后鎮的渡假旅館,簡直是人間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