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幾個月前無意間逛到雪姬的網誌,對於裡面的各種實驗性彩妝或日常妝感到萬分佩服,心中便暗暗許願,希望有機會可以拜師學藝一番。終於,這個願望在昨天實現,所以特別克服懶病撰文以茲紀念,也順便推一下雪姬寓教於樂的彩妝教學。

這次的教學約在MOS學士店,時間約五小時,我要求雪姬教我的是我最不擅長的灰黑色煙燻妝。雖然整個下午雪姬超嚴格又不斷打擊我們(她沒有選擇,因為我一直想打混),整個過程還是很歡樂,而且也因為太歡樂以致於雪姬畫完換我臨摹時常常出現"老師在講我果然沒有在聽"的窘境....

這篇日記真正想說,也提醒自己的是,這次最大的收穫不是學了多高明的眼妝技巧,那也不是一次就學得來的,而是感受到雪姬對細節的堅持和對完美的執著,如果不親自來一趟,還真沒意識到以前的我化妝有多隨便又不仔細。雖然跟週遭的人比起來, "看起來" 好像比較會化,但那真的是 "看起來" 而已!! 平常眼影隨便抓範圍,餘粉不彈掉,眉毛隨便帶過,甚至不比較完妝之後兩眼是否對稱......等壞習慣完全原形畢露。

 <- --不願面對的真相
看血淋淋的比較圖就會發現,很明顯右邊眼神整個弱掉...

從來沒仔細看過自己妝容的我第一次這麼細看,才發現好多缺點,而且比較之下發現自己化的那邊很虛,眉毛比較沒型、暈染不夠流暢、眼尾也收的不好,而且也不持久, 晚上回到家時已經有點糊掉了...

雖然也不是說每天有時間花個兩小時對自己的臉精雕細琢,但至少我知道如果要再做的更好一點,可以注意哪些細節,像是粉量的掌握、力道大小、下筆位置、暈染技巧和範圍等等...有太多地方可以再努力,所以真的很高興我完成了幾個月來的心願,更重要的是,認識其他的同好,度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下午! 

後記: 過去十年未曾素顏出門的我,在雪姬老師的要求下以素顏相見歡。從台北家中出發,臉上沒有彩妝的我,心中不斷吶喊 " 啊~~~我的臉會不會太暴露了??...." 十年來連出門倒垃圾都要畫眉毛的我,第一次頂著一張光溜溜赤條條的臉在外,實在好像身材很爛竟敢還沒穿衣服在路上趴趴走ㄧ樣的尷尬,ㄧ路上有著對路人很失禮的感覺...真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