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鬼月將至,又到了好兄弟找替死鬼的時候,兩天前,我猛然驚覺,薛西佛斯 (Sisyphus) 找上門了。 

薛西佛斯因為觸怒了天神宙斯,必須將註定下墮的巨石不斷推向山頂,在永恆裡重複徒勞的工作。而我,不知觸怒了誰,這幾個月為出國而作的準備,大部分也都沖入馬桶,不斷砍掉重練。

先是上個月出發地點出現180度大轉變,所以搜尋多時累積的看屋清單、網上預定的旅館、採買的地圖書籍,只好轉手送人,當作相逢自是有緣。調整好心情後,積極再出發,採買更多的地圖書籍字典參考書工具書,甚至報名法文課,要不是德文班時間無法配合,我應該會一個星期去上五天課。

只是沒想到,語言只是踏進瑞士的一小步,一腳踏進去,才發現,眼前出現的不是阿爾卑斯山上真善美的世界,而是印第安那瓊斯的水晶骷髏王國(其實不推薦),機關重重,處處是錢坑,每踏出一步就要交出幾疊鈔票,否則寸步難行。

光是找個避風遮雨的落腳處就足以讓我心力交瘁。不同於雪梨熱絡的房屋市場和廣大腹地,日內瓦房屋向來是賣方市場。選擇少、價格硬、設備差,眾房客只得任人宰割,唯一可稱的上選擇的,大概就是選擇哪一塊覘板而已。前幾天,終於搜尋到的一層看似理想的公寓,30坪不到,沒有管理員、沒有附傢具(連冰箱、衣櫥、車位、空調都沒有),月租喊到三千瑞郎(約合台幣十萬),房東還喜孜孜的說,因為是剛落成的,一定很快就可以削爆了住滿了。很多房屋資訊就是這樣,看來苦心搜尋成果頗豐,實際可列為選項者幾希。統計結果:上壘率為1%,是否能跑回得點還要看造化。

車子也是另一樁做心酸的白工。應該是我夫婦倆太傻太天真,一直懷著感恩的心,開著老爸給我們的十幾年國產老爺車,因此對車市毫無概念。不知哪裡聽來的,在歐洲買歐洲車很便宜,誰誰誰花了100萬就買到朋馳,誰誰誰買車賣車還小賺一筆,讓我們誤以為購入人生中第一部進口車的夢想就要實現,甚至興沖沖找來懂車的朋友請教。只是最近才發現,這些資訊老早就變成都市傳說(urban legend),當年,當年還沒有歐元的時候,這些都是真的。於是我們不斷下修期望值,從歐產車下修日本車,從2.4全新豪華房車下修成1.6二手也沒關係迷你小車。即便如此,根據我們訪價的結果,還是有可能超出原本就不多的預算。 

另外,為了與國際油價接軌,貨運公司把原本答應給我們的一整個貨櫃,硬生生砍一半,否則要加收高額的額外運費,完全無視於我準備運過去,已經堆到天花板高的柴米油鹽和日常用品。而原本要在我們離開後承租我們公寓的房客,兩天前臨時通知我說不租了,也是無視我家還沒繳清的房貸。總而言之,這兩三個月的苦工和心思,很多都是白忙一場。

所以即使我還沒啟程,早已被那裡的高物價震的七暈八素,就算是隔著大西洋,還是可以感受到瑞士芮氏7.8級的強烈餘震。再加上接二連三的噩耗,我差不多已經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不過薛西佛斯,你還沒有贏。我的石頭終究前進了一點點。
我的牛仔褲尺寸因為你又小了一號,法文也第一次突破初學時的鬼打牆。

好膽賣走,我們還要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