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應該是工作以後才開始的。或嚴格說起來,是進入外商之後才開始的。

 

跟我一起工作的老外們,把咖啡(和健怡)當白開水喝,一整天下來可能喝掉七八杯。部門搬家之前,有台不錯的投幣式咖啡機,一次十元,搬家後,老外懶的繞路,開始用即溶式咖啡粉和奶精粉,喝起難喝的咖啡水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因為旁邊的人都在喝,再加上咖啡真是對抗睡眠不足、下午瞌睡、星期一憂鬱、聊天時光等等的好伴侶,所以我也就這麼開始喝起咖啡。不過我對咖啡是沒有什麼研究的,只要不是三合一咖啡,我覺得都不錯,那種東西喝像把化學藥劑直接加水喝進肚子裡,實在令人害怕。星巴克當然好啦,氣氛佳,咖啡香,選擇多,不過隨便一杯要110元,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一杯的,好在現在便利商店也都有賣用咖啡機煮的咖啡,喝起來也很不錯,價格只有星巴克的一半,是真正嚐嚐光顧的地方。

 

因為開始喝咖啡,幾年前人家送的手搖式磨豆機終於派上用場,別人送的咖啡豆,也終於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好了,巧婦有了米,沒有電子鍋(對我只會用電子鍋)也是沒辦法煮飯的。昨天去新光三越,看到Junior有一組$3980的特賣,忍不住進行衝動型消費把它帶回家。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完全沒有概念這樣的組合到底是不是像它DM上說的49折那麼超值,但我對煮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太滿意了!!!

 

這個組合包括一只摩卡壺、迷你爐、灌瓦斯架、打奶泡器 (聽起來很A)、一罐咖啡豆、和一個背包(可以把上述傢伙一起帶著走,不要的話退$400現金)。使用方面非常簡單,現場看了兩次示範後,回家就能動手做,以新手而言,第一次就做出一般咖啡店內可以喝到的cappuccino實在是令我欣喜若狂,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有味覺殘障,但至少我老公和幾位朋友都是很捧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