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最困難的事就是要自己去做選擇。"

但是我沒有想到,這個選擇只是一個辦公室的座位而已。

上個星期本部門從同一棟大樓的七樓搬到八樓,說也奇怪,一搬進去之後所有同事都心情鬱悶,有"不舒服"的感覺。話說我們部門搬家並不是第一次,因為種種office politics的緣故,每次搬家都有我們的份,三年中搬了五次,絕對是經驗老到,卻沒有一次有這種情形,而且是集體的。

第一天搬進去我就不開心到極點,煩躁、無法專心、鬱悶等等負面情緒壓的喘不過氣,原本以為只有我,沒想到一問之下,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相同感覺。甚至有人頭暈、拉肚子、胸悶...。說實在我從來沒有想過風水、格局、方位等的,畢竟身為基督徒,但這種立即而強烈的感受卻是真實到骨子裡卻又說不出半點原因。老闆算對我不錯,說讓我重新挑個位子,不過當初因為職務,這個位子是被他欽點,說實在沒有第二個明顯而又適當的選擇。三天來努力讓自己適應,每天強打起精神去上班,卻是衰事不斷,彷彿倒楣鬼上了身,連晚上都開始失眠了起來,徹夜思索"我是不是該換位子"、"到底應該換到哪裡去"...等這種鳥到不行的問題。(老公甚至製作一張"每個位子優缺點計分卡"來幫我評估......我真的可以再誇張一點!!)

這一切的荒謬讓我想到英國的影集Office(辦公室風雲),用變態的英國幽默來挖苦上班族如何為了辦公室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搞的雞犬不寧。現在可好,當初被我唾棄的影集現在血淋淋在我身上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