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用部落格為旅行留下記錄,每次旅行回來心中也都有一股熱血催促我也應該為這些一去不回頭的鈔票留下一些什麼,但往往懶病這個宿疾常讓我連把相機裡的照片上傳到電腦或網路上,這種連手腳癱瘓的人也都做得到的事,也都非得拖個一兩個月才能夠完成,更何況是寫下一篇篇文情並茂、圖文兼具的遊記。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讓我一直沒有把遊記"數位化"的原因是(但我要強調,懶病還是最大的主因),我覺得,文字和圖片數位化後在螢幕前觀看,好像都少了那麼一點點旅行時感官經驗,那時的氣味、觸感、票根、各項說明簡介,實在是都很貪心的想要記錄下來啊!在某次逛誠品時看到Moleskine的筆記本展,看到很多人用Moleskine的筆記本為自己的旅遊經驗用很獨特的方式創作,每一本都充滿巧思與樸質的趣味。這種反璞歸真,勞作剪貼的方式實在很有個人風格,於是我也做了小小的嘗試。(待續)

想要先了解怎麼玩的可以看看這些部落格:

Judysmile Experimental 
貓。果然如是
Scrption - V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